close

   大洋新聞 時間: 2014-03-04來源: 信息時報
  據新華社電梅克曾多次到醫院就診,但“掃描結果顯示大腦沒有任何問題,以至於醫生認為我(失憶)是為了引發關註而亂編故事。這相當令人沮喪。不過吉姆因為和我一起生活,知道情況有多嚴重”。
  醫生後來認為,梅克的問題可能由外傷性腦損傷引起。這種情況並不少見,患者通常無法回憶出受傷前後及當時的情形,大腦受損越嚴重,喪失的記憶越多。不過,在大腦消腫後的幾周或幾個月後,不少患者會恢復記憶。
  即使是現在,梅克的記性依然不好。
  為了新書推廣,梅克上周第一次單獨出差。她說,自己準備了超過50張小紙條貼在酒店房間里,用來提醒自己身在何處、將要做什麼。
  談及出書原因,梅克說:“希望我的故事能喚起更多的人關註(外傷性腦損傷)……有這種疾病的人經常受到誤解。”
  如今,梅克仍在學校中繼續學習音樂。她說:“我不會再變成從前的自己。現在,我覺得自己只有20多歲。雖然日子有好有壞,但我比以往更加強大。”
    (原標題:或由外傷性腦損傷引起 出書喚起人們關註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90ycsp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